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汕头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汕头市卫生局职能

2009-11-05 23:3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汕头市卫生局是主管卫生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的卫生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地方卫生事业发展的目标、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

  2、拟订区域卫生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合理配置全市卫生资源。

  3、拟订农村卫生、社区卫生、妇幼卫生(含母婴保健)工作规划、标准、规范和政策措施,指导全市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和母婴保健专项技术的实施。

  4、制定重大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的综合防治;调度全市卫生技术力量,对重大突发疫情、病情和自然灾害中的伤病员实施紧急处置,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防止和控制疫情、病情的发生、蔓延。

  5、拟订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卫生技术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贯彻落实医务人员执业标准、医疗质量标准,规范服务行为。

  6、拟订全市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卫生科研攻关,推广医学科研成果的普及应用;贯彻中西并重方针,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

  7、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中医药的方针、政策、法规,根据国家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的部署,拟订全市中医药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组织实施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及临床用药等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监督和管理各类中医、中西医结合的医疗机构,对其他医疗机构的中医业务进行指导和管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审核中医医疗广告;负责中医、中西医结合的科研、教育培训及科技成果的鉴定、推广、对外交流等工作。

  8、依法监督管理血站的采供血及临床用血质量,协调组织全市无偿献血。

  9、拟订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协调做好全市卫生技术人员资格晋升工作。

  10、依法监督管理全市传染病防治和食品、职业、环境、放射、学校卫生。

  11、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干部保健工作;管理直属事业单位。

  12、拟订农村合作医疗的有关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指导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

  13、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