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武汉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武汉市卫生系统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2002-11-12 19:0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标准
一、

15分))一
1、 有分管领导且成立由分管院长牵头的院继续医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分),
2、 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任务到科、责任到人(2分)。
3、 院办公会定期或不定期研究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4分)
4、 有保证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落实的规章制度(4分)。
5、 纳入单位年度工作目标,有计划和总结,且有量化指标和数字(3分)。
查看档案材料,有正式文件,经核实为满分,无正式文件不得分,有正式文件无院级领导牵头扣0.5分。
查看科室年度计划或目标,有继续医学教育内容和责任人得满分,少一项扣0.5分。
查看原始办公会议记录,记录有内容且真实得满分,内容敷衍简单扣1分,每少一次扣1.5分。
查看规章制度原件,制度健全、严谨、科学、可操作性强得满分,不健全扣1分,无实际内容、无操作价值扣1分。
查看年度工作目标和总结,每缺一项扣1分,计划或总结内容简单,无量化指标或数字扣1分。
二、

15分)
每年从职工教育经费中按比例列支经费用于职工继续医学教育,不足部分从经费包干中解决或从其它渠道筹集解决,保证每年有投入。 查看院长办公会议记录和财务明细,从教育经费中列支大于或等于职工工资总额的1.5%15分,每少0.1%1分,扣完为止。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考核人:


扣分项目和扣分
三、
接受继续医学
教育人员覆盖
率(20分)
1、 每年接受各类继续医学教育的卫生技术人员达95%以上(16分)。
2、 将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医学教育情况及时载入本人专业技术档案,作为业绩考核内容(4分)
查看院继续医学教育活动档案及有关材料,核实并统计接受教育人员数,覆盖率达95%得满分,每减少3%1分,扣完为止。
抽查专业技术人员档案,有记录且作为业绩考核内容得满分,未载入档案发现一例扣0.5,扣完为止。
四、开展继续医学教育活动(20分) 1、 每年积极组织申报省、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12分)。
2、 项目申报符合时间要求和程序,申报材料齐全,参加人员名单真实(5分)。
3、 要求提前一周将开展继续医学教育活动的确切时间通知继续医学教育办公室,以便到会履行监督核实程序(3分)。
各培训基地每年申报市级项目一项得满分,每增加一项加3分。非基地单位不扣分。
不按时申报扣2分,申报材料缺项,每少一项扣1分,参加人数不真实一经查出不得分。
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考核,核对项目申报单位,有通知登记得满分,没通知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考核人:



扣分项目和扣分
五、
《证书》登记工作(20分)
1、《证书》登记有制度,有安排,责任部门落实。(5分)
2、学分登记与原始材料相符,栏目填写齐全、清楚、规范。(10分)
3、 验证送交时间及时、不拖拉。验证合格率达标。(5分)
查看登记制度,了解登记工作程序。登记工作无制度扣3分,责任部门不落实扣2分。
核对原始材料和学分登记,真实且学分准确得满分,不相符、有虚假现象发现一例扣5分,除不予认可本人当年所有学分外,取消本年度单位评选资格,并全系统通报批评。栏目填写不全、不规范各扣5分。
根据验证工作所掌握的情况,无正当理由不按通知时间送《证书》进行验证,扣2分。验证合格率达90%(含90%)以上得3分,不达标扣3分。
六、
参加主管部门组织的继续医学教育活动
10分)
要求分管领导和科教科(或其它继续医学教育职能科室)主任按时参加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议、培训、检查以及其它活动,并及时传达贯彻到有关人员。 查看会议签到本、无故不参加会议缺勤一次扣2分,请假累计两次扣1分,不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给专业技术人员造成损失,根据反映酌情扣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考核人: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