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深圳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深圳市全科医师培训计划已启动

2009-05-15 09:5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日前从市卫生局获悉,《深圳市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行办法》已于上月底正式由深圳市卫生局、深圳市人事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签发,深圳市全科医师培训计划正式启动,从今年起,根据全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需求,计划每年招收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150名~250名。

  据了解,深圳在2006年规划“十一五”期间深圳市卫生人才培养计划时,就制定了“到2010年力争使全市70%以上的全科医师通过任职资格”的目标。据此,市卫生局、人事局、财政局和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多个部门用了一年左右时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试行办法”,整个培训由市卫生局统一组织与管理,按照卫生部《全科医学专科细则》和广东省卫生厅相关要求,由市卫生局组织制定《深圳市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市医学继续教育中心(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协助实施。对培养对象进行为期3年的规范化培训。规范化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临床基地实践、社区基地实践三个阶段。培训结束后,参加卫生部(或广东省卫生厅)统一组织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