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沈阳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沈阳市作业场所监督管理

2010-03-16 11:4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第十七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用人单位进行下列事项的监督检查:

  (一)职业病危害防护设备、设施及其维护、保养和检测;

  (二)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的监(检)测和评(估)价;

  (三)职业病危害治理;

  (四)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五)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

  (六)与作业场所有关的职业卫生资金投入;

  (七)与作业场所有关的职业卫生责任制;

  (八)与作业场所有关的职业卫生管理机构的设立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配备;

  (九)与作业场所有关的职业卫生规章制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操作规程和职业卫生档案;

  (十)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劳动者与作业场所有关的职业卫生培训与教育;

  (十一)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与使用;

  (十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监督检查内容。

  第十八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要求,对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程度实施监督性抽查检测,并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监督性抽查检测应当委托具有职业卫生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承担。

  第十九条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下列临时控制措施:

  (一)责令暂停导致职业病危害事故的作业;

  (二)封存造成职业病危害事故或者可能导致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的材料和设备;

  (三)组织控制职业病危害事故现场;

  (四)其他必要的临时控制措施。

  第二十条职业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件地址,健全体制。受理违反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规章行为的举报。

  第二十一条职业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建立档案,实施重点监督检查。

  第二十二条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被检查单位应当接受检查,不得拒绝和阻碍。

  第二十三条新闻媒体应当积极进行职业卫生宣传,对违反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