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48)小儿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小儿MODS的概念

2009-11-04 14:47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1.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是在急性疾病过程中,出现2个或2个以上的器官或系统同时或序贯性的功能障碍或功能衰竭。

  2.多器官功能衰竭(MSOF)是MODS的终末阶段。

  3.MODS的发病基础是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IRS)。

  4.无SIRS,无MODS。

  关于SIRS:

  1.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IRS):由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创伤、烧伤或急性重症胰腺炎等)引起的以失控的持续全身炎症反应的临床综合征。

  2.感染、创伤是机体炎症反应的促发因素。

  3.最终导致MODS的根本原因:机体炎症反应的失控造成广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泛自身组织破坏。

  4.任何能够导致机体免疫炎症反应紊乱的疾病均可引起MODS。

  MODS的特点:

  1.急性。

  2.诊断的时间是发病或伤后24小时以上。

  3.慢性病终末期,虽也涉及多器官损伤,但不属于本综合征。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