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村医编制有望在21年解决?两会提案重点说了这些!

2021-03-05 16:17 医学教育网
|

重磅消息!此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2021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全科医生和乡村队伍建设。乡村医疗队伍建设被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基层医疗行业将在2021年迎来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为了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质量,吸引和留住农村医疗卫生人才,2021年两会代表们也展开了热烈讨论,2021年全国两会民建中央提案之一——《关于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其中提到了一些有力建议。

1

1、优先录用具备资质的乡村医生

继续下放医疗卫生单位公开招聘医疗卫生技术人才权限,招录困难时适当放宽招录条件,从本地具备资质的乡村医生中优先录用。

2、实行基层编制备案制管理,解决同工同酬

统筹盘活县域内事业编制,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编制数额的地区,可探索实行基层编制备案制管理,解决好同岗同酬同保障问题。

3、村医多渠道补助

及时落实村医多渠道补助政策,逐步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帮助解决村医医疗、住房、子女教育等难题。

4、加强村医脱产培训

建立村医脱产与在职、分类与重点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

5、放宽公共卫生职称条件

放宽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晋升公共卫生职称条件,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学习晋升公共卫生职称。

近年来,我国越发重视基层医护人员的成长及待遇问题,各地区陆续颁发了利好政策,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薪资待遇。

2021年1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也对村医养老、待遇保障提供了政策支持,发布了豫卫基层[2020]18号关于开展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规定到2022年底,初步形成符合河南实际的乡村医生“乡村聘用”制度和养老保障政策体系,初步建立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一体化体制机制。

在此利好形式下,基层医护人员应该如何提升自己呢?或者如何考入更心仪的医疗事业编制呢?

医学教育网小编正小保认为,对于基层医疗人员来说,各大单位可能会更侧重您的操作技能,毕竟在日常工作中光有书本上的知识可不够,跟需要的是医护人员的经验与操作。这一点对于医学应届生来说可能考试侧重点教小,但是拥有更清晰的操作思路和技能一定会为自己的面试加分!

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课程火热招生中,课程可以365天无限次线上学习,更多数位师资在线指导!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22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两会提案:提高农村医务人员待遇保障水平!

自主招聘和E类统考的区别有哪些?哪些地区开设E类统考呢?

乡村医生注意!卫健委发布卫生院硬性规定,有关村医收入!

医生编制保住了!卫健委明确回复:将强化保障公立医院编制!

国家卫健委官方发布:这类群体当村医可免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