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宝鸡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陕西省宝鸡市卫生计生局局长宁建国百姓问政现场解答

2015-04-08 11:5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015年4月1日,陕西省宝鸡市卫生计生局局长宁建国做客第37期《百姓问政——干部作风大家谈》节目,针对市民较关心的卫生、计生、医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副市长刘桂芳参加节目并现场进行了点评。

2013年陕西省宝鸡市卫生局在参加第5期《百姓问政》节目时,共收集各类问题104条,其中涉及医德医风医疗监管 29条;医疗卫生服务17条;卫生监督 14条;政策咨询卫生事业管理人才建议等44条;目前,91条问题已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剩余13条将全面推动整改。

县级医院一日清单制度实施存在空缺

现场视频显示在暗访的岐山县医院、扶风县人民医院 、岐山县中医医院、扶风县中医医院4所医院都没有向患者提供书面的住院就诊每日清单,很多县级医院的住院病人压根不知道每天的住院消费情况和药品价格。

市卫生计生局局长宁建国:按要求住院患者一日清单制度要在县级以上医院全面推广开展,对每一位患者每天应该提供先一天的诊断和治疗情况。4所县级医院存在一日清单服务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说明医院在管理上和院务公开上存在问题,接下来要加强监管,要求执行到位。

村医已调走却领取村医基本补助

陇县火烧寨镇粮食沟村、花园村卫生室关闭已经有两年,村民要走15里路去镇卫生院看病。而两名村医周某、李某已经调入镇卫生院工作,理应由卫生院核发工资但却依然按时足额领取了只有乡村医生才有的基本医疗补助和公共卫生服务补助。

宁建国:目前凤县、陇县、太白县偏远山区没有村医的现象还存在。推行镇村一体化服务要求镇卫生院的医生要到村卫生室开展工作,片子中反映的却是村卫生室调到镇卫生院,村卫生院长期关门,这个我们应该检讨。按要求没有村卫生院的村,要求镇卫生院每周或者每旬派医疗队下村开展就医。下一步要了解除了陇县之外,其他县区村卫生室存在的问题,就村医考核和补助发放问题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对典型的个案要典型解决并通报处理

患者家属反映,看同一种病,跑不同的医院,各家医院CT、B超、血项等检查结果互不相认,不断重复检查,付出无数的精力和花费,检查结果也是一样,增加患者负担。

宁建国:县一级医院客观诊断比较清晰的市级医院应该是认可的,在医院的互认上要求同级同类认可。腿部骨折的片子是客观的,让患者重复拍片存在医疗作风问题。对典型的个案要典型解决并通报处理,日常通过医疗巡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提醒医院要互认检查结果,方便患者就医。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宝鸡市卫生局工作职能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