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北京市医师协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

2015-05-26 17:0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

全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由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朔主持,吕鹏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的决定”,邓开叔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李长明、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分会主任委员梁万年被聘为全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全科医师分会会长由原北京市卫生局基层卫生处处长、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吴永浩担任。全科医师分会的200余名理事及常务理事来自各级医疗机构全科医学专家、16个区县的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社区卫生管理人员和基层的全科医师等,其中67%的人员具有高级职称。

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上,吴永浩会长对全科医师分会成立的意义、分会的职能和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阐述,提出全科医师分会的成立对提高北京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科医生的培养使用,拓宽全科医生的职业发展都有重大的意义。分会成立后将加强全科医生的行业自律和行业管理,努力提高全科医生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科学管理水平。按照市卫生局和医师协会统一要求,组织开展年度全科医生执业注册考核协调管理工作,研究做好全科诊疗规范的编写等工作。吴会长还就2012年分会要完成的8项重点工作向与会者进行了介绍。强调新成立的全科医师分会在服务工作内容上要着力配合国家提出的“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改革之路,倡导“北京精神”,充分体现人文和谐的服务,在全科医师队伍行业管理的形式和服务的模式上不断改革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2012年全科医师分会与社会力量将共同实现“3M”服务,即:全科医生会员IC卡管理、微博互动培训、多种病例免费培训医学|教育网整理。

在北京医师协会首届全科医师论坛上,来自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梁万年教授、卫生部妇社司社区卫生处刘利群处长及北京和睦家医院的美籍全科医师Andy Wang专家分别做了《全科医师队伍建设与功能定位》、《全科医生的发展展望》、《美国的全科医生发展现况及经验介绍》的演讲。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