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北京市医师协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张雁灵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

2012-12-10 14:0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2月9日,历经十年风雨的中国医师协会迎来了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改选大会,总后卫生部原部长张雁灵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

十年相伴,中国医师协会与您一起成长、成熟。

经过十年磨砺,中国医师协会已经从年轻的医疗卫生社团发展为拥有51个二级机构、38个地方医师协会、6个专业委员会的名副其实的“医师之家”。

十年感恩,中国医师协会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常务理事、会领导在上级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殷大奎会长的带领和杨镜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组织协调下,披荆斩棘,驶向未来。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医师协会授予为协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卫生部部长陈竺、中国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殷大奎名誉会长称号,授予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荣誉会长称号,为中国医师协会未来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年回眸,中国医师协会即将推开一扇崭新的大门。

在万众期待下,王兴、王杉、邓开叔、刘玉芹、张阳德、张耀华、李俊峰、李清杰、陆军、林曙光、郑树森、赵书贵、赵群、凌锋、徐和平、秦小明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谢启麟、袁亚明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张雁灵会长的带领下,承载广大医师的期望,开创新局面、创造新成绩。

经历打基础、强基石、茁壮成长的十年,中国医师协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迎来了领导、宾朋的祝贺。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全国政协常委、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会长朱庆生,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总后卫生部部长任国荃,中国医师协会荣誉会长杨镜,武警卫生部副部长刘福东,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以及两院院士、协会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专家、主办报刊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澳门执业医师会、北美医学联合会、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等机构和个人纷纷发来贺电与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接过中国医师协会前行的接力棒,新一届理事会将在新任会长张雁灵的带领下开始崭新的征程。

张雁灵强调,以殷大奎会长为首的第一、二届理事会创建了中国医师协会,创新了我国医师行业管理模式,做出了奠基性、开创性的历史贡献。第三届理事会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发挥协会联系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桥梁作用、联络广大医师的纽带作用和反馈基层意见建议的绿色通道作用,大力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真诚沟通,充分反映广大医师的心声和诉求,广泛宣传医师队伍的重大先进典型,为广大医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争取有力的政策支持、积极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坚决抵制不良行业风气和社会风气,广泛赢得社会尊重与信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塑造良好行业形象。协会将协助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对医师执业资格、执业情况和职业操守等进行全面督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为推进中国医师行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学科技术建设和高风尚职业道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