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精神科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

2015-05-28 11:3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

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医师分会(简称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ese Psychiatrist Association,缩写为CPA.成立于二○○五年七月十六日。

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是以注册的执业专业人员为主(执业精神科医师、执业助理精神科医师)(以下简称精神科医师)及单位会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接受中国医师协会的业务领导。

中国精神科主治医师协会的宗旨为发挥行业指导、服务、自律、协调、监督作用;团结和组织全国精神科医师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的职业道德;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我国人民的健康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中国精神科主治医师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医师教育、对外业务交流、精神卫生知识的社会宣传等方面的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展。

2005年10月13日,精神药理联盟在武汉成立。药理联盟是国际精神药理协会的中国分支机构,将在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开展国内精神病的规范化治疗的培训、精神药理临床研究等相关工作。

2005年12月24日分会下属的综合医院精神卫生工作者联盟在广州成立。会上讨论的综合医院联盟章程和共识声明,并一致通过。会上还就《综合医院抑郁症诊疗手册(讨论稿)》进行了初步讨论。

精神科主治医师协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以期更好地为广大精神科医师服务医学|教育网整理。分别与挪威医学会达成精神卫生法与医学伦理网络建设协议,与美国麻省总医院初步达成精神专科医师培训网络建设协议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为了表彰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国精神卫生系统中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代表,展示当代精神科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促进我国精神科医师队伍的行业建设和精神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由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组织评选的首届“中国医师协会杰出精神科医师奖”颁奖活动于2005年5月22日在长沙成功举行。

2006年5月21日-22日与中国疾控中心(CDC)政策部及挪威医学会合作,举办了首届精神卫生立法宣传骨干培训班。学员参与积极性很高,受益匪浅。

2006年协会申报的4项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已经全部获得批准!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相关新闻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