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血液科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分会简介

2016-01-28 12:0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分会简介:

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成立的带有学求性质的行业组织。协会根据行业组织的特点,在充分调研和借鉴国外医师行业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制订了明确的协会职责、功能和任务,鲜明的提出“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十二字行业管理方针,其中又重点强调了“服务是根本,自律、维权是核心,管理是关键”的发展理念。相信随着政府职能的逐步转变,协会将在行业管理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医师协会最关注点,是医师队伍的建设,这是行业协会的特性所决定的。在现在卫生行政部门正在推进的建立我国专科医师培养和准入制度中,协会有责任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建立起这个制度,通过全国血液科医师的积极参与此工作,来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推进这一具有开创性的工作。血液科医师分会作为血液科医师的行业组织医学|教育网整理。未来准备为广大医师做更多事情,在保护我们行业医师合法权益的同时,开展学术活动,提高血液科医师的学术水平,通过改进治疗手段为更多的患者造福;规范医师的执业活动,制定行规、行约和行业服务规范;开展行业自律,用各种必要的制度来规范医师的执业行为。

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业务范围

(一)团结和组织广大医师,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通过实践,认真总结经验,向政府提供反馈意见。

(二)实行行业自律性管理,制定医师执业规范。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建立医师考核体系,审查、认证医师执业资格,监督检查医师执业情况。积极探索医师队伍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

(三)依法维护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医疗环境和医疗秩序,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使医师的劳动得到全社会的尊重。

(四)开展对医师的医学终身教育医学|教育网整理。

(五)积极开展医学科普宣传教育,推广医学科普知识,反对和批判封建迷信、伪科学。

(六)关心和帮助农村、基层的卫生工作,促进其预防、医疗水平不断提高。

(七)开展业务咨询服务,兴办为会员服务的机构。介绍推广医、药新技术、新成果,创办杂志刊物,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八)开展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医学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更好地为广大医师服务。

(九)表彰奖励在医疗、预防、保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以及优秀的协会工作人员。

(十)调查并了解医师队伍的现状、要求和愿望。积极向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广大医师的积极性。

(十一)努力争取和承办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有关工作以及与本会宗旨有关的事宜。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