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巴中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巴中市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交流会总结

2015-04-22 16:5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巴中市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交流会总结:

2014年5月10日,巴中市临床检验中心、巴中市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巴中市中心医院举行。我很荣幸受邀参加了巴中市的这次检验界的盛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巴中市医学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及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同时,邀请了黄文芳教授、张朝明教授、王开正教授等四川省医学检验界的专家及巴中市本市的行业领军人为我们从不同的方面讲授了与医院检验科的相关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首先,黄文芳教授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检验人员》,他从情怀、做事态度、主人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讲授,我们对待检验工作必须具备大爱精神(爱国家、爱医院、爱科室、爱专业、爱同事等);同时,我们还必须把检验工作当作是自己的事业来做,通过各种有效的方法途径严格保证检验质量,使检验结果准确有效;我们既然已经是检验科的一员,也就是检验科的主人,要以检验科为家,以检验工作为荣。

张朝明教授讲述了《临床实验室定量分析质量控制》,通过张教授激情洋溢,深入浅出的讲授,使我们对质量控制,质控物以及多种临床常用的质量控制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该内容能帮助我们在以后的检验工作中更好的完成检验项目,保证检验结果的及时准确;同时也是我们在以后的教学中必须给我们的学生讲授和灌输的一种工作态度和理念。

王开正教授为我们讲授了《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从科研选题到医学科研论文的撰写的各个方面都进行的详实的讲述。如何选题,如何撰写一直是长期从事教学工作的我们所困惑的问题。选题不一定要把研究内容选的很大、很深、很过、很前沿,我们可以选择常接触的、临床典型的、比较实用的一些内容来进行研究,同时也可以是一些好的经验的分享。听了这次课,增强了我们撰写科研论文的信心和决心医学|教育网整理。

本次交流会上,各位行业专家还与我们分享了《临床感染免疫学检验工作中的体会》、《实验室认可、认证及检验医疗纠纷的分析及对策》、《白带检验》、《HIV抗体检测技术》、《血液标本的质量控制》等专题知识医学|教育网整理。这些内容各位专家通过对真实的临床案例的深入剖析、生动的讲授,使我们对于临床常见的一些工作问题都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清楚了较为成熟的处理临床医疗纠纷的方法。在当今社会,医患关系比较紧张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好与患者的良好沟通,避免医疗纠纷的出现。

这次交流还引发了我对教学的一点感悟: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不能单纯的依靠教材对学生进行传授,还要适当的教一些书本以外的知识,使其能更好的应对各种临床事故和临床突发情况,为能更好的适应临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会是短暂的,但收获颇丰。我希望学校今后能更多地给教师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以更好的促进我校教师整体业务能力、教学能力的提高。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