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超声医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山东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领导成员

2015-04-28 14:1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山东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领导成员:

刘传玺;会长;山东省立医院心脏超声室主任

孙洪军;常务副会长;山东省立医院常务副院长

李吉昌;副会长;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超声研究室主任

刘韶平;副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超声科主任

王正滨;副会长;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

黄进;副会长;潍坊市中医院院长

刘常春;副会长;山东大学生物医学所所长

郭文彬;副会长;山东省立医院超声诊疗中心主任

李年令;秘书长;山东省人民政府机关医院超声科主任

何远流;副秘书长;济南市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

李建华;副秘书长;滨州市人民医院超声科

朱梅;学会秘书兼会计;山东省立医院超声诊疗中心医师

仉晓虹;秘书;山东省胸科医院

马喆;秘书;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山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英文缩写为SDUME),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省卫生厅主管,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注册(批准文号为鲁民函[2004]198号)的具有独立法人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为省一级学会。2004年11月12日举行成立大会,经321名会员代表1057名会员通过了学会章程,选举了176名理事,68名常务理事并选举产生了学会领导医学|教育网整理。由张运院士担任学会名誉会长,刘传玺主任为学会会长,孙洪军院长为常务副会长,李吉昌、刘韶平、王正滨、黄进、刘常春、郭文彬为副会长,李年令为秘书长。

学会的宗旨:“团结广大超声医学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高超声医学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超声医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超声医学与工程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超声医学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超声医学与经济建设相结合。依法维护超声医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超声医学工作者服务,为全省人民的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学会的会风:“学风严谨,技术创新,团结奉献,共谋发展”。

学会下设六个专业委员会:“一、心脏专业委员会,二、腹部专业委员会,三、妇产及优生优育专业委员会,四、外周血管及小器官专业委员会,五、介入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六、超声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

山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成立一年来,已发展新会员206人,其中不乏博导、硕导及学科带头人等超声界的精英。

学会于2005年6月在威海成功的举办了全国胎儿心脏畸形彩色多普勒超声筛选与诊断学习班。到会120余人,包括新疆伊犁、甘肃山丹县、云南石林、广西柳州、江西九江、浙江温州、河北唐山、安徽、山西、江苏、天津等15个省、市区的学员,学习班幅员广、学术气氛浓、学员们表示这样的学习班办的好,能学到知识,提高业务,希望今后继续办下去。

学会于10月在聊城举办了“山东省2005年超声医学学术大会”,参加代表281人,几乎遍及全省医院、妇保院及各级医疗机构,大会举行了学术讲座,北京安贞医院李治安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梁萍教授讲课,会议厅座无虚席,进行对68篇征文进行优秀论文的评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杰博士等的《灰阶超声造影对正常肝实质及Vx2瘤血流动力学的对照研究》获一等奖,刘荣桂、刘灿、顾小宁等获二等奖,刘鸿玉、李垂平、徐玉春、杜波、王亚非、谢传文等获三等奖。学术会形式新颖、效果好。

山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将在领导机关卫生厅和民政厅的监督指导下,齐心协力,与时俱进,积极为山东省超声医学及工程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把山东省由一个超声大省变成超声强省而努力奋斗。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