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东莞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东莞市医学会会徽

2015-04-21 17:4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东莞市医学会会徽:

东莞市医学会会徽

“蛇徽”源于古希腊传说中医神阿斯扣雷波的故事,相传他经常手持盘绕着灵蛇的神杖,云游四方治病救人,后人便以“蛇绕拐杖”作为医学标记。

蛇徽由来已久,且有特定的意义。希腊伟大诗人在史诗中赞颂民间医生阿斯扣雷波为伟大的十全医生。传说,他是公元前400年被奉为医神的阿波罗的儿子。阿斯扣雷波是一个庄严、文雅、慈祥的医生,他手持一根盘绕着灵蛇的神杖,云游四方,治病救人医学|教育网整理。因为医术高明,为人善良,特别受人拥戴。后世出于对神医和灵蛇的崇敬,也为了纪念阿斯扣雷波,便以“蛇绕拐杖”作为医学标记,这就是蛇徽的来历。据说,神杖表示云游四方,为人治病之意,灵蛇则是健康长寿的象征。

到了近代,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都用蛇徽作为自己的医学标志。中华医学会广东省医学会的会徽上也有蛇徽。

本会会徽,外部为圆形,上有东莞市医学会中英文名称;图形内层圆形为地球,内有东莞市地图,上有蛇杖,“1978”为东莞市医学会成立时间。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