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感染病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黔西南州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成立

2015-04-24 17:2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黔西南州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成立:

2014年10月18日,黔西南州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正式成立。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州感染病学科迈向了更高的台阶,为广大医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广阔平台,为感染性疾病的研究动态和最新进展、培养临床思维和临床科研能力、提高学术交流平台及继续医学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长期以来,人类一直在同传染病进行着顽强的斗争,并起得了辉煌的成绩,一些传染病死亡率得到明显控制。但毫不乐观的是,病原体随着人类的发展也不断发生变化,导致新的致命性传染病随时会出现,1976年发现的“埃博拉”今年又在非洲爆发疫情:“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等近几年到处横行。许多病毒性传染病,还缺乏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如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关系到民生工程的一件大事,其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与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医学|教育网整理。因此,人类与传染病的斗争,需要充分发挥医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经黔西南州医学会批准,成立黔西南州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

黔西南州医学会感染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方学表示,将在省医学会感染病与肝病分会、州医学会的帮助下,在各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履行职责,创新医疗服务手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有力地推动全州感染性疾病的学术研究和发展;积极探索学术交流新模式,加强与各医院之间的沟通,取长补短,把传染病防治的新经验、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传递给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州医疗卫生事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及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州卫计委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出席成立大会,会上还进行了题为《结核病诊断进展》、《严重全身性感染和感染性休克处理》等专题讲座。当天,来自全州各县(市)的100余名感染病学科的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