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辽阳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辽阳市医学会先进事迹

2015-04-16 17:2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辽阳市医学会先进事迹:

一、深化改革,转换职能:

随着医疗卫生行业的逐步规范,卫生行政职能正在逐步下放,我会抓住改革的机遇,积极探索学会改革之路,寻求新的生存空间,并利用自身优势,承担了全市的继续医学教育、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参与执业医师考试的培训工作,协助省学会完成大型设备上岗考试等申报、突发禽流感的培训、全科医师培训等多项职能,较好地完成市级学会自然科学成果奖的申报。

二、科技服务,推陈出新:

医学会一直致力于开展医学学术交流,为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通过不断推陈出新、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水平。

1、推陈出新,促进医学学术交流:

学会主动参与竞争,集中力量抓好学术会议改革创新,致力于打造高水平、高质量学术会议,同市防痨学会、心理学会、护理学会、中医学会、防疫学会举办讲座。完成大型会议不断增多,参会人数也持续增加,并以规模大、质量好、影响广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医学会的学术交流品牌。

2、立足服务,提高基层业务水平:

学会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继续医学教育培训,邀请国内、省内教授、举办全市范围的学术讲座,冠心病循证医学证据与治疗指南的衍变讲座,举办21世纪抗感染药物特点、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事故防范与处理、病历书写应对新形势、临床诊疗技术操作常规、血脂异常防治新进展、溃疡病诊疗新进展、分娩机制、正常分娩、心肺复苏、临床搞感染策略、无创性机械通气、耳鼻咽喉常用检查法、喉显微手术、重症监护病房感染管理与治疗等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近50次医学|教育网整理。特别为县区及一级医院、个体诊所免费举办学术讲座,广受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欢迎,还经常组织专家下基层讲学,既扩大医学会的影响力,还成功组织了借助双卫网站完成网上充电、更新知识。

3、终身教育、提高业务人员队伍素质:

继续医学教育对提高卫生队伍素质和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市直各院、厂矿医院都有具体的院领导和具体的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通过年初验收,市直单位连续三年保持覆盖率、合格率均在90%以上,十九局医院、弓矿医院连续二年完成覆盖率、合格率85%以上。

三、科普推广,形式多样:

加强学会间工作交流,完成卫生局、科协及上级学会交办的任务。做好医学普及工作,在科技活动中以少投入办大事、办实事、突出社会效益为主,依靠专家完成心血管病预防与保健、糖尿病防范与治疗、肝病等讲座10期,积极参加科普日的宣传活动,组织义诊服务百姓,宣传专家,提高品牌效应,打造学会新形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有序进行:

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与《卫生部医疗事故鉴定暂行办法》,市医学会充分认识到组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组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是贯彻实施《条例》的关键,工作中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积极筹备鉴定工作,按《条例》规定对入库专家的要求进行严格审核,在受理过程中对患者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理性对待患者过激行为,使患者了解法律赋予各方的权利,了解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程序。另一方面严格按照程序组织鉴定,避免了由于对鉴定程序有异议而引起纠纷,基本上形成了一套规范、严谨、公开、公正、诚信的办事程序。在技术鉴定工作中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做到鉴定办工作到位不越位,细化鉴定程序,树立学会和医鉴工作的权威,提高医鉴的社会公信度。

几年来医学会以良好的服务取得社会和有关政府部门的认可,走上健康、稳定发展的道路。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