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泸州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2016年泸州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学术年会

2016-11-15 10:5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1月12日,由泸州市医学会主办的2016年泸州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学术年会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直线加速器启用新闻通气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该院引进的瑞典医科达(Elekta)全数字化Compact直线加速器在当天正式投入使用,通过精确放射治疗,将进一步提高肿瘤放疗的治疗效果,为更多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引进的瑞典医科达(Elekta)全数字化Compact直线加速器及功能全面的Monaco治疗计划系统,将多种放射治疗技术集为一身,能做到精确定位、精确计划和精确治疗,可以开展三维适形放疗、调强放疗等精确放射治疗,进一步提高肿瘤放疗的治疗效果,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服务。

据介绍,该直线加速器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精准放疗,通过精确的肿瘤定位,精确的计划设计及在加速器上精准执行,与传统放疗技术不同之处可概况为“四最”:靶区周围正常组织受量最小;靶区剂量分布最均匀;靶区定位及照射最准确;高精度、高剂量、高疗效、低损伤。适应症包括头颈部肿瘤,鼻咽癌、鼻腔鼻窦癌、喉癌、口腔癌等;胸部肿瘤,乳腺癌、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妇科肿瘤,宫颈癌、外阴癌、子宫内膜癌等;腹部肿瘤:肝癌、胃癌、胰腺癌、胆管癌、腹腔肿瘤等;神经系统肿瘤,脑胶质瘤、脑转移瘤、生殖细胞肿瘤、颅内淋巴瘤、脑干肿瘤、脊髓肿瘤、脑膜瘤、垂体瘤等;泌尿及生殖系统肿瘤,前列腺癌、膀胱癌、盆腔肿瘤、睾丸肿瘤、外阴癌等;骨肿瘤,骨及软组织肉瘤、骨转移癌等;皮肤肿瘤,皮肤癌、恶性黑色素瘤等;血液系统肿瘤,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以及部分良性肿瘤。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