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莆田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莆田市医学会

2015-04-20 11:3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莆田市医学会

莆田市医学会成立于1984年5月21日,其前身是莆田地区医学会,是由全市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医学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本会以莆田市行政区域为活动范围,业务主管部门是莆田市科学技术协会,受中华医学会福建省分会业务指导,挂靠于莆田市卫生局。现有会员1067人,是莆田市科协系统会员人数最多的单位之一。学会下设31个专科分会,有39个团体会员单位。现任学会会长为市卫生局局长张亦兵,副会长沈祥开、王国荣、林海滨、宋斌、吴永廉、黄国华。秘书长柯朝晖,副秘书长卢金全、陈兆华医学|教育网整理。常务理事27人,理事83人。

莆田市医学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中华医学会宗旨,致力于医学学术交流,不断健全组织机构,维护会员利益,锐意改革创新。1995年至2000年,学会多次受到省医学会的表彰,并在全省转发了学会开展工作的经验。1995年被莆田市政府评为科普先进集体,取得省地科技成果奖11项。2个项目被省科协评为“金桥工程”三等奖,获莆田市科技进步奖18项,科技进步奖占全市的1/6,在市科委立题的科研项目15项。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创办了学会动态简报和《莆田医药》杂志,为广大会员提供了学术论坛和园地。

2001年10月17日,第五届理事会成立,时任市卫生局局长的黄加庆当选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陈福顺、林杰成、林锦魁、高剑英,后增补林海滨、吴永廉为副会长,秘书长李国仁,副秘书长黄国华、柯朝晖,常务理事17人,理事39名。2001年至2007年,第五届理事会在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继续医学教育、进行医学科普宣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医学|教育网整理。成为我市社团中专业实力较强,影响力较大的学术团体之一,先后被省民政厅、省医学会评为全省先进民间组织、全省先进学会,多次被市政府评为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根据国务院35号令,从2002年9月起,市医学会承担政府交办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

2008年10月19日,莆田市医学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卫生局局长张亦兵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沈祥开、王国荣、林海滨、宋斌、吴永廉、黄国华当选副会长,推举柯朝晖为秘书长。大会还对卸任的理事进行表彰,并聘任名誉会长和副会长。以此为标志,莆田市医学会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迈向了新的征程。新一届理事会十分重视学会的组织建设,根据工作实际,设立执行副会长,并写入学会章程。实践证明,设立执行副会长对学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会不断加强秘书处建设,发挥其组织协调作用;始终坚持民主办会,常务理事认真履职,使学会组织建设得到不断加强。注重专科分会的全面建设,先后召开2次常务理事会,研究专科分会建设问题。撤消了原来的大内科、大外科、神经科等分会,成立了专业更加对口的分会,专科分会由第五届的17个增至31个。各专科分会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的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学会认真完成政府交办的继续医学教育,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