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云南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成立

2015-04-27 18:5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云南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成立:

云南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学术交流会于2014年10月23日至2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威龙饭店举行,共有30余位来自云南省昆明市及各地州从事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相关专业的专家参会。

云南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成立大会于10月24日上午隆重召开,在云南省医学会吕友春主任的主持下,筹备组组长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沈涛副主任对云南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成立的必要性、迫切性以及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进行领导班子的选举,拟任委员共36位(9位未到场根据学会选举规定,视为自动放弃委员资格)。医学|教育网整理在竞选演讲阶段,各位己提名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进行了各自的竞选发言并充分表达了对学会工作的极大积极性。经全体委员讨论及无记名投票,最终一致同意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沈涛副主任担任主任委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严新民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科学生物研究所孙茂盛研究员担任名誉主任委员,中科院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郑永唐研究员担任顾问,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单斌主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研究所王熙才主任、昆明市延安医院中心实验室侯宗柳研究员、云南省疾控中心科研教育服务部李洪主任、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庞伟副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最后由云南省医学会舒方副秘书长、名誉主委严新民教授、孙茂盛研究员和顾问郑永唐研究员进行了激情洋溢的致辞。

10月23日下午及10月24日下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学术交流会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沈涛副主任及高建梅副主任主持下如期进行。来自的郑永唐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科学生物研究所的孙茂盛研究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严新民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肿瘤医院/云南省肿瘤研究所的王熙才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庞伟副研究员、昆明市延安医院检验科刘运洪主管技师等6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分别为“HIV动物模型研究新进展”、“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干细胞治疗”、“甲状腺癌的环境免疫”、“An Orally Administered DNA.Vaccine Targeting VEGFR一3 Inhibits Murine Lewis Lung Carcinoma Growth and Metastasis”、“艾滋病的早期治疗与功能性治愈”和“基于抗体和TAIEN技术的新基因Ttc36的功能研究”。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学术气氛浓厚。通过学习使代表们对细胞治疗的发展、应用有了新的了解。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云南省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发展起到基金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

 

2014年10月24日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