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灾难医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成立

2015-04-24 16:4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成立:

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成立会议及第1次全体委员会会议于2013年7月12日14:30-17:30在江苏省医学会5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组织管理部主任陈军、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王一镗教授及35位(请假缺席3人,实到32人)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进行了分会选举,确认第1届委员会35名委员资格。孙海晨当选分会主任委员,吕国忠、张劲松、张均、邹圣强和黄继江当选分会副主任委员。决定聘请王一镗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决定聘请委员秦海东兼任学术秘书,聘请李百强为工作秘书。

当选主委孙海晨作了发言。感谢全体委员和省医学会的信任医学|教育网整理。分析了本届委员会的特点:①年轻,平均年龄46岁,精力旺盛,学习能力强。②专业覆盖面广(脑外、胸外、普外、烧伤、骨科、急救/ICU、卫生防疫等),有共同的兴趣,愿意为灾难医学的普及和发展努力。③均在临床一线工作(临床科主任/副主任,副院长/书记/院长助理),临床经验丰富。明确了委员的责任:学习、传播、思考。代表全体委员表态,一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分会工作办好。

刘彦群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祝贺分会成立,祝贺委员当选,灾难医学分会是省医学会第57个专科分会。希望分会认真学习落实医学会有关制度规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做好?务、创新、継续教育等工作,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成为先进专科分会。

成立会议结束后接着举行了第1次全体委员会会议,明确分会的宗旨是促进灾难救援和灾难医学的学术交流和传播,普及灾难救援的理论和技术,促进我省灾难医学的学科发展。会议讨论了分会近期工作计划:①积极准备参加明年全国学术年会,②做好科普培训和继续教育,③筹备第1届江苏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学术年会。最后,王一镗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简要回顾了我国灾难医学的发展,全国灾难医学学会成立过程,近几年组织撰写灾难医学专著和百科全书的情况。王老特别强调学会的创新问题,预祝分会工作顺利展开,取得好成绩。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