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2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29 10:15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1月2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国内动态

①外交部回应立陶宛外长会见乱港分子:玩火者必自焚。立方此前公然制造“一中一台”,紧接着又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立方所作所为让人们对其同反华分裂分子沆瀣一气的真实目的一目了然。玩火者必自焚。这是句至理警句。希望立方某些人能听进去,能理性些清醒些。

②美议员再次窜访台湾,外交部回应: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对外发出支持“台独”分裂势力的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强烈不满,美国个别政客肆意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为“台独”分裂势力站台撑腰,已经引起14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③旅日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时间第三次被延期。东京都相关人士表示,东京都政府和中方正在协调,商榷具体返还时间。受新冠疫情导致的航空限制、冬奥会入境管制等因素影响,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雌性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时间再次延期。

④环球时报社评:美议员撒欢表演,台当局须算清代价。美国国会五名众议员突然窜访台湾,他们是在访问日、韩之后,乘坐美军C-40C行政专机飞往台湾岛的,这是一个月之内美国会第二个访台代表团,其中共和党众议员梅斯的表现尤为嚣张

⑤正陷入难民危机的波兰,突然转头对中俄关系打起主意。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公开拉拢俄罗斯,声称波兰和俄罗斯需要共同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而面对波兰总理突然的喊话,克宫方面暂未回应。不过俄新社在报道最后提到,莫斯科多次强调俄中关系抵达前所未有水平。

⑥潼关肉夹馍协会以商标侵权为由,起诉全国多家商户一事持续引发关注。该协会在河南商丘起诉了20多家商户,目前暂时全部撤诉。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此回应,从法律上,“逍遥镇”作为普通商标,其注册人并不能据此收取所谓的“会费”。

⑦朱婷:决定出国治疗手腕伤势,期待再打两届奥运会。朱婷说:“准备再打两届奥运会,是我对自己的期许,也是作为职业运动员的一个态度。最近,可能因为手腕的问题,很多人问我准备什么时候退役。

全球动态

①所罗门群岛总理住宅遭暴徒纵火焚烧。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的骚乱进入第二天。大批暴徒无视政府禁令,在首都霍尼亚拉暴力抗议,要求该国总理索加瓦雷下台,当地唐人街成为此次被袭击的目标。

②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冻土挡水墙”或已部分融化。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为控制核污水而建设的“冻土挡水墙”部分区域可能正在融化。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这可能是由附近涌出的地下水引起的。

③近4200名难民已越境进入立陶宛,7000多人被拒之门外。目前可能有多达1500名难民聚集在立陶宛和白俄罗斯的边境附近。在立陶宛和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立陶宛政府被指动用军队、军犬,以暴力手段驱赶滞留的难民。

推荐阅读:

2022英语考研长难句例句解析(195)

【考试要点】2022考研初试考点确定后,怎样订酒店更快捷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