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2月22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2-25 13:51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2月22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拒不赡养老年人行为将纳入个人社会信用记录。

21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最高检21日表示,严惩在网上诋毁他人名誉荣誉、窥探传播隐私行为。

财政部等8部门发布公告,自3月1日起,优化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增加滑雪用具等29项商品。

央行等21日发布公告,原定3月1日起施行的《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因技术原因暂缓施行,相关业务按原规定办理。

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3例,本土病例71例(内蒙古32例,江苏11例,辽宁7例,广东6例,山西5例,四川4例,云南4例,黑龙江2例)。

截至2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85亿剂次。

外交部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对长期参与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的美国军工企业雷神技术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侵权行为实施反制。

国防部回应中澳舰机相遇称,澳方声明与事实完全不符,要求澳方立即停止类似挑衅性危险行动。

20日,中国和埃及联合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援助的50万剂新冠疫苗启运。

社会

21日,四川成都新增9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21日,湖北武汉新增4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21日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毫沁营村等2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1日,多地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

民政部公布,中国红色书画院等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关停。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以及立即暂停食用美国雅培公司旗下相关婴幼儿产品。

江苏靖江男子陈某携一家五口从疫情中风险区归靖后,故意隐瞒行程、向幼儿园提供假信息,被立案调查。

河北衡水警方发布通告,未发现桃城中学教师许某存在猥亵行为,仇某飞编造发布虚假信息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江苏苏州吴江封控区一孕妇待产,当地医院设立“黄码”专用接诊室,产妇于19日顺利生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湖北襄阳一女孩欲跳河轻生,武汉大学学生唐宗泉立刻拽住女孩,在寒风中开导她40多分钟,成功将女孩救下。

政策

北京将16项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报销,于3月26日起执行。

上海公布试行办法,除学费、住宿费和代办服务性收费外,民办中小学不得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江苏明确,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不得举办学制学历教育。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分数线分析】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国家线】2022考研成绩及国家分数线即将公布,请查看

【考研复试】2022考研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内容(更新中)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