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2月21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2-25 13:5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2月21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

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在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勇夺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取得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第13届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全部6个大项比赛。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

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4例,本土病例101例(内蒙古65例,江苏16例,辽宁9例,广东8例,云南3例)。

截至1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80亿剂次。

20日,我国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主体在江苏盐城全面开建,投产运行后,液化天然气年处理能力可达600万吨。

英国王室20日声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社会

受阴雨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3天,南方大部气温将持续偏低,广西、广东、福建、海南等地日均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

19日14时至20日1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例。

20日0时至15时,苏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日,山西晋中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

今天开始,上海、江苏、江西等地将陆续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

20日,春运第35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3284万人次。

19日晚,吉祥航空HO1231航班在飞行过程中驾驶舱一风挡玻璃外层出现裂纹,机组按程序处置安全备降武汉。

网传上海有儿童遭陌生人拉扯,险些被拐。浦东警方20日辟谣,事件为孩童玩耍擦伤,后因怕父母责骂而编造谎言。

雅培在全球召回3款婴儿配方奶粉,其中中国市场涉及婴儿营养补充剂喜康宝贝添,消费者可致电客服咨询退货。

辽宁海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9人,涉案流水达2.12亿元。

政策

国家卫健委等4部门出台办法,开展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降低医疗费用,提高诊疗效率。

山西推出异地就医新举措,参保职工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作为介质进行异地直接结算。

广西出台政策激励粮食生产,粮食生产成效突出的县(市、区)最高可获500万元奖励。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分数线分析】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国家线】2022考研成绩及国家分数线即将公布,请查看

【考研复试】2022考研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内容(更新中)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