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8月第二周国内时事热点整理

2021-09-07 16:31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8月份第二周国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8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8月第二周之内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8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向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2.在第32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总计88枚奖牌收官。

3.8日,在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69-75公斤)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获得银牌。

4.8日,第32届奥运会闭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

5.截至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或密接的情况。

6.8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众读本:魅力冬奥》。

7.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近期出版发行。

8.9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后一批成员抵达北京。

9.9日,杨倩、全红婵等39名青年运动员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10.最高法、最高检发布司法解释,对窝藏、包庇犯罪“情节严重”的情形作出明确规定。

11.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期批准发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等3项国家标准。

12.国家统计局消息,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13.5月以来,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已对存在隐私视频信息泄露隐患的14家视频监控APP厂商进行约谈。

14.10日至14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强降雨,本次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江浙沪等地需注意防汛防涝。

15.国家防总10日16时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并派工作组赴黑龙江省,协助黑龙江、嫩江、松花江防汛抢险。

16.商务部10日消息,今年1至7月,我国进出口规模达21.34万亿元,创10年来新高。

17.住建部征求意见,拟规定不大规模、短时间拆迁城中村等城市连片旧区,确保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平稳。

18.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本土病例108例(江苏50例,河南37例,湖北15例,湖南6例)。

19.截至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95亿剂次。

2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本地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于24小时内整体腾空定点医院用于收治和隔离感染病例。

21、习近平10日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22、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23、全国妇联日前发出表彰决定,授予杨倩等2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4、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8例,本土病例83例(江苏54例,湖北14例,河南7例,湖南5例,云南2例,北京1例)。

25、截至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8亿剂次。

26、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05亿元。

27.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

28.国务院新闻办12日发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

29.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61例(江苏38例,湖北10例,湖南7例,河南3例,云南3例)。

30.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2亿剂次。

31.教育部明确,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

32.国家体育总局通知,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推迟举办第14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33.水利部12日表示,当前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洪水仍在演进中,部分河段超警或超保,将会持续至9月。

34.工信部日前明确,在我国境内运营的智能网联汽车,收集和产生的重要数据应当在境内存储。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国内时政要点大汇总(更新中.....)

2022考研政治国际时事热点(按月份更新中.....)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考试时间确定,各时间节点总结!

2022年医学考研冲刺刷题班,学霸带刷,助力冲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8月第二周国内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