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1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02 09:48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1月1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31日晚在北京继续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重点阐述对气候变化、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看法。

2.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3.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完成九成,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我国粮食产量连续七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4.交通运输部发布征求意见稿,铁路客票儿童票购票标准拟以年龄划分,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

5.10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48例(黑龙江19例,内蒙古10例,甘肃9例,山东3例,宁夏3例,云南2例,北京1例,江西1例)。

6.截至10月3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68亿剂次。

7.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业务收入6.9万亿元,同比增长20.5%。

8.外交部回应美发布新冠病毒溯源报告表示,谎言重复一千遍仍然是谎言,这份报告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

9.10月31日,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夺得冠军。

社会聚焦

1.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起,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降温幅度达8℃至12℃,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

2.11月1日起,江西上饶铅山县葛仙山镇调整为中风险区域,黑龙江哈尔滨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黑龙江哈尔滨发布公告,11月1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1周。

4.10月31日,浙江杭州通报1例确诊病例,为江西病例密切接触者,曾乘坐火车从江西上饶到上海。

6.截至10月31日3时,甘肃兰州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采样超255万人,全部为阴性。

7.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10月31日起暂停开放。上海发布通告,10月30日、31日进入上海迪士尼所有人员需立即核酸检测。

8.为保障农牧民冬季取暖,内蒙古决定为每户农牧民至少提供2吨平价煤。

9.我国科研团队近日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发现一个昆虫新物种,命名为海珠斯萤叶甲。

10.宁夏5岁女童小玉因车祸导致脑疝,抢救无效离世,父母忍痛捐出她的器官,让至少4人重获新生。

各地政策

1.国家卫健委、教育部修订办法,要求中小学校每年组织1次在校学生健康体检。

2.河南印发意见,要求中小学校建立家访工作长效机制,每个学生每年至少接受1次入户家访。

3.甘肃明确,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通过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者以其他形式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和河西走廊、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塔城、沿天山及阿勒泰等地的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吉林东部、江南南部、云南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北京:今天起,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期由10天调整为7天。

3.江苏: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明天起开始网上报名。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年考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各地时间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1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