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30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02 09:31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0月30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理德拉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10月30日至31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3.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明确将预防中小学生网络沉迷工作纳入教育督导范围。

4.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共970.3万户,同比增长16.1%,显示中国经济仍然保持较强韧性。

5.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创新指数达到242.6,比上年增长6.4%,创新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6.国家发改委近日调查发现,煤炭生产成本大幅低于目前煤炭现货价格,煤炭价格存在继续回调空间。

7.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48例(内蒙古19例,甘肃12例,黑龙江9例,青海3例,北京2例,宁夏2例,云南1例)。

8.截至2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57亿剂次。

9.蔡英文称“台湾一再表示愿与大陆展开对话”,国台办回应,民进党当局惺惺作态,伪造愿意对话的假象,这种骗术极其低劣、可以休矣!

10.我外交部29日回应美国务卿布林肯涉台言论,如果仍有人试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挑战联大第2758号决议,只会遭受更大的失败。

11.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9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4897472例,死亡病例4970435例。

社会聚焦

1.生态环境部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大气扩散条件略微偏差,大概率仍有沙尘天气出现。

2.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发布通告,29日起,外地滞留人员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程。

3.29日起,黑龙江黑河市长海社区盛泰小区76号楼、人保财险社区林业集资楼1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4.29日,福建厦门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本轮福建疫情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5.截至29日,电影《长津湖》累计票房达到54亿元,升至2021全球票房榜榜首。

6.山西吕梁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案29日二审宣判,张中生受贿10.4亿余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7.辽宁大连“5·22”轿车撞人逃逸案29日一审宣判,被告人刘东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8.上海公安近日成功侦破一起非法从事资金汇兑的“地下钱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涉案金额250余亿元。

9.河北石家庄退役军人小郭近日捐献32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一位15岁血液病女孩的生命。

各地政策

1.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明确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应全额纳入监管范围。

2.国家网信办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数据出境前数据处理者需先开展风险自评估。

3.河南印发办法,规定青年人才公寓租金不高于同区域住房市场租金的70%。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中南部、江南南部、四川盆地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2.北京:11月起,普通外埠号牌车辆禁止驶入二环路(含)以内区域。

3.甘肃:受疫情影响,兰州至西安、广州、上海等28对列车29日起停运。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年考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各地时间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30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