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3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03 09:26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1月3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日同秘鲁共和国总统卡斯蒂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2.胜利油田济阳页岩油勘探多点开花,首批上报预测石油地质储量4.58亿吨,已具备全面勘探开发条件。

3.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内蒙古多家煤炭企业主动下调坑口煤售价至1000元/吨以下,预计煤炭价格将加快向合理水平回归。

4.商务部2日回应社会关切,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有保障。

5.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54例(黑龙江27例,河北8例,甘肃8例,山东3例,内蒙古2例,江西2例,青海2例,北京1例,宁夏1例)。

6.截至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79亿剂次。

7.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日前联合发文,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

8.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将重点打击“制造‘容貌焦虑’”等9类医美广告乱象。

9.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7日,受寒潮影响,我国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气温将下降8-10℃,局地降温16℃以上。

10.美国海军称美核潜艇上个月在南海撞上不知名的海底山。我外交部2日回应,再次敦促美方详细说明事故有关情况。

社会聚焦

1.2日0时至11时,北京市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2日10时起,黑龙江黑河市1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14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2日,重庆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九龙坡区和长寿区。

4.1日,民航局向新加坡酷虎航空TR138航班(新加坡至天津)发出熔断指令。

5.1日,2021年快递旺季拉开帷幕。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首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

6.2日,国际编号为325812号的小行星被正式命名为“邹承鲁星”。已故生物化学家邹承鲁院士是近代中国生物化学的奠基人之一。

7.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今天起恢复运营。

8.浙江杭州市发布通告,明确乘客乘车时不规范戴口罩,司机可拒绝提供服务。

9.日前,大连海关查获一起特大外籍船舶走私毒品案件,现场缴获毒品可卡因约200公斤。

10.福建人叶有平参与救火后突发脑溢血去世,家人遵照遗嘱,捐出他的器官,为8个人带去新生。

各地政策

1.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事业单位招聘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

2.甘肃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实行特殊政策,由医保基金和就医地财政补助共同负担。

3.安徽公布“双减”方案,提出免费向学生提供线上教育和学习资源,组织优秀教师开展免费在线互动交流答疑。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川西高原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汉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2.北京:取消11月6、7日和11月13、14日举行的注册测绘师等6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3.宁夏:自治区公安交管局决定,从即日起至疫情平稳期间,对全区城市道路违法停车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年考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各地时间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3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