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29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0-29 09:40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0月29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28日,国家体育场“鸟巢”提升改造工程完工。至此,冬奥会北京及延庆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全面完工。

2.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3.近期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商务部28日回应,将适时投放政府储备,做好保供稳价。

4.财政部28日发布数据显示,1-9月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增长,其中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万亿元,同比增长55.4%。

5.文旅部发布新版指南,明确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该暂停运营的要立即暂停运营。

6.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23例(甘肃8例,内蒙古7例,北京3例,宁夏2例,黑龙江1例,山东1例,四川1例)。

7.截至2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54亿剂次。

8.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军以训练为目的驻扎在台湾。

9.外交部28日回应,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

10.国台办28日回应,我们对“台独”零容忍,打击“台独”分裂行径不计成本。

11.今明两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河北东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等地将有大雾和霾天气。

12.俄罗斯奥委会27日表示,216名俄罗斯运动员将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

13.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8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4385444例,死亡病例4961489例。

社会聚焦

1.27日15时至28日1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2.教育部考试中心28日通知,取消北京地区近期托福、雅思等海外考试,考试费用全额退还。

3.28日0时至15时,内蒙古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15例,其中二连浩特市1例,额济纳旗14例。

4.27日晚,额济纳旗开启滞留游客转运工作。截至28日,已有2428人平安返程,其他游客将在3至5天内离开额济纳旗。

5.人社部发布三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位列前三。

6.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今天开始,计划选拔401人,11月27日举行笔试。

7.陕西省林业局发布报告显示,历经40年努力,陕西朱鹮种群数量已从发现时的7只发展到目前的5257只,基本摆脱了濒临灭绝的风险。

8.27日,河南南阳市桐柏县发现一处特大型金矿,初步估计可获得金储量31.55吨。

9.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受贿案28日一审宣判。王勇受贿9047万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10.四川凉山州整治“卖惨带货”和“悲情营销”,5个严重违规账号被永久封禁,18个违规账号被扣除信用分。

11.山西朔州面馆老板孙桂林连续11年向环卫工人让利,原价8元的手擀面,环卫工人只需付3元。

各地政策

1.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发文,鼓励企业开发具有适老化特征的智能产品,提升老年人对信息技术产品的接受度。

2.工信部决定在北京等11座城市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计划推广换电车辆10万辆、换电站1000座。

3.市场监管总局发文,鼓励生产企业在短保质期乳制品上明确标注保质期到期日,方便消费者辨识。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西北部和中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和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2.上海:28日起,全市首批21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面向市民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3.沈阳:11月1日起,地铁全线91处车站均开通盛京通退卡业务。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年考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各地时间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29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