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9月18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09-18 11:53 医学教育网
|

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9月18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4.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正式发布。

5.财政部消息,1月至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088亿元,同比增长18.4%。

6.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62例(福建61例,云南1例)。

7.截至1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65亿剂次。

8.文旅部日前明确,中秋国庆假期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

9.广电总局发文要求,停止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推销槟榔及其制品。

10.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7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6236577例,死亡病例4654548例。

社会聚焦

1.截至16日24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8例,其中本土病例157例。17日,莆田6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2.17日,福建厦门新增2个高风险地区和5个中风险地区。

3.福建疾控中心对阳性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已出结果的56例病例,分析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属同一传播链。

4.广东、湖北、上海、天津、河北等共计30个省份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单人单检不超过60元。

5.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4名重大涉黑涉恶犯罪组织头目及骨干人员。

6.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27日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银质纪念币1枚。

7.腾讯日前表示,用户升级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

8.因对下设代表机构疏于管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被罚停止活动3个月。

9.福建莆田仙游男子薛某,隔离期间擅自外出且不佩戴口罩,被行政拘留。

10.山东青岛海边两名游客不慎落水,市民咸博、王和民果断跳水施救,成功将二人救起。

各地政策

1.最高法、最高检等四部门联合通告,在逃人员如10月31日前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办法,明确开市后个人投资者资金门槛50万元,17日起启动预约开户。

3.四川明确,群众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西北地区东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西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四川东部和西南部、贵州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暴雨。

2.安徽:2021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聘1130人,可于9月22日至26日在省人事考试网报名。

3.福建: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WWU1Izh1kp3FsYnA7vFuDg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9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考研政治国内时政要点大汇总(更新中.....)

2022考研政治国际时事热点(按月份更新中.....)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考试时间确定,各时间节点总结!

2022年医学考研冲刺刷题班,学霸带刷,助力冲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9月18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