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9月28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09-28 10:01 医学教育网
|

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9月28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中央气象台27日发布大雾预报,今明两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天气。

2.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3.国家广电总局决定,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4.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13例(黑龙江11例,福建2例)。

5.截至2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2亿剂次。

6.27日,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吉林一号高分02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7.2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开舱,搭载物品被陆续取出并进行移交。

8.东部战区公布,英国“里士满”号护卫舰27日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

9.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

社会聚焦

1.福建厦门27日通报,本轮疫情已基本阻断社区传播链条。

2.26日24时起,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9个村居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3.四川天全县喇叭河镇26日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17人失联。截至27日19时已找到10人,其中2人轻伤,1人未受伤,7人遇难。

4.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消息,27日12时起,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5.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8日3时30分至29日20时,东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6.厦门男子蒋某连续多次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被处行政拘留6日。

7.为尽快卸货入库,天津的陈某华故意伪造4份阴性核酸检测报告,造成52人集中隔离,经济损失超百万元,被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8.辛亥革命110周年银质纪念币27日正式发行,最大发行量20000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9.四川绵阳一男孩不慎将头卡在窗台栏杆中,退伍军人周刚冲上二楼顶部挡雨板,跪着将孩子托举起来避免窒息,最终救出男孩。

各地政策

1.山西公布,10月1日起,失业保险金标准计发比例由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调整为85%。 

2.安徽合肥明确,将着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3.四川成都印发新规,9月30日起消防救援人员免费乘地铁、公交出行。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东部和南部、河南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2.北京:10月1日至10月7日,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天安门广场西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每天7时至19时,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3.河北:河北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放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时至22时。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m_dR6DsPk325ffM3TyjLKg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9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考研政治国内时政要点大汇总(更新中.....)

2022考研政治国际时事热点(按月份更新中.....)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考试时间确定,各时间节点总结!

2022年医学考研冲刺刷题班,学霸带刷,助力冲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9月28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