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0-08 09:54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0月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今天,吉林、辽宁、山东、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40列。

3.商务部消息,今年前8个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32716.6亿元,同比增长9.4%。

4.教育部近日回应“第一学历”问题表示,“学历”通常指的是最高或最后的学历,没有使用“第一学历”概念。

5.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6例,本土病例2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

6.截至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12亿剂次。

7.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3日表示,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

8.日前,第24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揭晓,浙江大学胡海岚教授因在神经科学尤其是抑郁症方面的重大发现获奖。

9.3日,在2021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队,第12次问鼎苏迪曼杯。

10.3日,中国运动员许昕当选亚洲乒乓球联盟副主席。

11.当地时间2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社会聚焦

1.水利部消息,今天至8日,黄河中游、汉江上游等仍有较强降雨,可能再次出现洪水过程。

2.据猫眼数据,截至3日晚,2021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含预售)破20亿,电影《长津湖》总票房破13亿。

3.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4.截至2日,福建莆田已连续8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在院108例,其中危重型1例。

5.第十三届中国航展3日闭幕,为期6天的航展共有超过22万人次进馆参观。

6.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你定旅行》等16款APP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提醒广大用户谨慎下载使用。

7.2日,汶川地震救援最后一只搜救犬冰洁离世,享年14岁。

8.河南商丘一位老人骑电动车不慎掉入河沟,老党员李成田路过,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人救出。

9.江苏徐州大学生张宗旭捐献240毫升造血干细胞,拯救了一名因病中断学业的男孩。

各地政策

1.国家移民管理局拟出台措施,赴境外留学人员申请提前换发护照,对有效期届满的要求从半年放宽至两年。

2.天津修订条例,11月9日起,禁止在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

3.浙江通过条例,快递单注明上门投递的,不得投递到快递末端设施、站点,违规可罚款2000元。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东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2.安徽: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为18日至29日,申请人须在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注册、报名。

3.防疫:今天起,经珠澳口岸入境珠海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且具有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史。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KnyCExmu1Jlfqm-M2fKtSw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考研10月5日正式报名 流程及要点!

2022年医学考研冲刺刷题班,学霸带刷,助力冲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4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