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0-14 15:23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0月1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2.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

3.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4.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5.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13日通过《昆明宣言》。

6.截至12日,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完成对25家金融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

7.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8.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24亿剂次。

9.海关总署公布,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同比增长22.7%,连续5个季度实现正增长。

10.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3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655302例,死亡病例4846981例。

社会聚焦

1.13日夜间至1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部局地降温10-12℃。

2.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根据山西省救灾需求,随时调运中央生活类救灾物资。

3.13日24时起,哈尔滨市香坊区文政街道和兴路65号院等3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4.截至目前,安徽、福建、黑龙江、湖北等10余省份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5.公安部发布最新数据,截至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0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76亿人。

6.20日起,电子驾照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推广应用。

7.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8.河北平山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致14人遇难,河北省成立事故调查组和追责组。

9.近日,中科院研究团队在云南发现世界最古老的肋鳞裂齿鱼类化石,距今约2.44亿年。

10.13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史锁芳因突发疾病救治无效,在南京不幸因公殉职,享年59岁。

各地政策

1.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发布通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21-2022年采暖季实行钢铁企业错峰生产。

2.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个人静态收款条码原则上禁止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

3.北京发布规定,建筑物名称应避免使用“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名称。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东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江淮东部、江南东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华南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东部沿海和西南部、广西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2.北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自主变更业务上线,市民可在“医保北京”公众号、“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办理。

3.四川:2021年下半年公开招录公务员今天开始报名,计划招录名额2200余个。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WwGCbLpLn0Ap9vQPQcUC8A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考研10月5日正式报名 流程及要点!

2022年医学考研冲刺刷题班,学霸带刷,助力冲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