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1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0-18 09:59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0月1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山东、河南、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可达14℃以上。

2.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

3.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意见,对高校毕业生设立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300万元。

4.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目前我国已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5500多家、粮食供应网点4万多个,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初步建立。

5.1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6.截至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29亿剂次。

7.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16日表示,我国正在进行载人登月的前期方案论证。

8.16日,“澜沧号”动车组运抵老挝万象,将投入中老铁路动态检测。

9.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6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437517 例,死亡病例 4879235 例。

社会聚焦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指出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2.司法部消息,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达71.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3.近期,网信办下架Hello语音、小鹿陪玩等7款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陪玩类型应用软件。

4.山西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建立防汛救灾资金专门通道,保证每一笔资金都可追溯。

5.微信对无下限博眼球的低俗直播内容持续进行处理,截至目前,累计处置超1.2万个直播间。

6.15日,民航局分别向山东航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等5家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

7.据猫眼数据,截至16日,电影《长津湖》累计票房超46.86亿,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名、全球年度票房榜第二名。

8.江苏江都警方近日成功破获全国首例利用商户收款码非法套现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涉案资金近百亿元。

9.湖南浏阳94岁老人蒋能去世,家人遵循其遗愿捐献她的大脑和角膜用于医学研究。

各地政策

1.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意见,提出到2025年将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

2.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指出培训机构不得使用培训贷方式收取费用。

3.广东发布通知,到2022年底,全面实行免费婚检孕检。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和中部、重庆西部、云南西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2.北京:10月17日至12月15日,地铁1号线环球度假区站(开往古城方向)末班车提前至20:32。

3.安徽:22日至28日启动普通高考报名工作。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考研10月5日正式报名 流程及要点!

2022年医学考研冲刺刷题班,学霸带刷,助力冲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17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