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2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0-26 09:55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0月2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陆地国界法、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98、99、100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2.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3.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体育法等9部法律草案23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截至今年11月21日。

4.文旅部23日发布通知,要求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5.国家税务总局消息,对煤电和供热企业今年应缴纳税款全部办理缓税。

6.2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38例(甘肃17例,内蒙古11例,北京6例,宁夏3例,云南1例)。

7.截至2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43亿剂次。

8.23日,我国首艘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在广州列编,标志着我国目前吨位最大、装备先进、综合能力强的公务执法船正式投入使用。

9.国防部23日消息,中俄两军组织实施首次海上联合巡航是年度合作计划内项目,不针对第三方。

10.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2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348657例,死亡病例4927723例。

社会聚焦

1.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冬季将形成拉尼娜事件,我国中东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南方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

2.23日起,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宁夏银川3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23日,北京市召开会议,决定暂停跨省旅游,严格私人诊所药店监管。

4.截至23日17点,甘肃高速公路共设置防疫检测点152个,省际班线全线停运,省内旅游包车暂停运营。

5.中共额济纳旗委员会23日通报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处理情况,多人被问责,额济纳旗卫健委党组书记被免职。

6.人民银行近日依法对13家拒收现金的单位作出处罚,处罚金额1000元至50万元人民币不等。

7.广东黄埔海关近日打掉1个水客走私团伙,抓获嫌疑人27名,涉案金额1.1亿元。

8.22日晚,内蒙古阿拉善盟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致4人死亡、3人受伤。

9.广州一女子欲带小孩跳桥,公交车驾驶员张志德见状立即停车,冲出车外将两人抱住救下。

各地政策

1.京发布方案,提出到2025年,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

2.湖南出台法规,有虐待、暴力伤害等犯罪记录的人员被禁止从事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职业。

3.河南出台方案,不得招募或诱导不合规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带车加盟”。

民生服务

1.今日天气:新疆南疆西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江南中东部、西南地区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西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2.北京:24日起,880快、898路、899路三条跨京冀运行公交线路停运。

3.甘肃张掖:23日14时起私家车禁止上路行驶。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时事热点整理

2022考研10月5日正式报名 流程及要点!

2022年医学考研冲刺刷题班,学霸带刷,助力冲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10月24日时事热点整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