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眼科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2014年总结暨2015年规划工作会议纪要

2015-04-08 16:3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2014年总结暨2015年规划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4年12月27日8:30-12:00

地点:沈阳绿地铂瑞酒店

参加人员: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

眼科医师分会会长:黎晓新

前任会长:赵家良

候任会长:赵堪兴

副会长:王宁利、瞿佳、何伟、陈有信

秘书:陈亚君

请假:姚克、孙兴怀、葛坚

中国医师协会代有志(会员部)苗俊英(继教部)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2014年总结暨2015年规划工作会议于2014年12月27日在沈阳绿地铂瑞酒店成功召开医学|教育网整理。本次会议是即将跨入2015年的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的首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2014年眼科医师分会总结、2015年工作计划、住院医师培训动态以及行业协会自律维权现状的思考等。

黎晓新会长对眼科医师分会2014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届眼科医师分会2014年完成了以下几方面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就:

(1)召开2014年眼科医师分会年会;

(2)继续举办了眼科专科医师课程培训班;

(3)进一步补充完成专科医师考试训练题库的出题任务;

(4)举办了2014年眼科医疗质量与安全研讨会;

(5)启动首期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生星火计划光明基金项目,顺利完成了为期6个月的眼科临床医生教育(进修形式)项目。

黎晓新会长还就2015年工作规划作出具体安排,主要内容包括:

(1)召开2015年眼科医师分会年会;

(2)启动2015年眼科医师分会换届选举;

(3)启动第二届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生星火计划光明基金项目。

中国医师协会杨民常务副会长就中国医师协会的现状、取得的成就以及协会的任务做了发言。杨民副会长充分肯定了2014年度眼科医师分会的工作,指出自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和第三类技术审核工作后,2014年6月协会又接受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医师培训研究工作,要完成这些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地方协会和专科分会的作用。针对大家关心的会议活动举办问题,中国医师协会制定了《二级机构管理规定》和《二级机构财务管理办法》,按照国家规定勤俭办会、节约办会原则,加强对专科分会举办学术活动的严格管理。

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副会长针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做了专题发言,他分析了国际上主流的住院医师培养和教育体制,对比了国际和我国的毕业后医学教育情况,指出我国毕业后医学教育仍处于初级阶段,距离成熟定型尚有较大差距。在我国,建立住院医规范化培训制度意义重大,自2013年12月始,我国毕业后住院医规范化培训制度已正式建立,毕业后医学教育已进入崭新阶段。未来的发展目标,一是实现与国际主流医学教育模式正式接轨,二是完善中国医学教育制度,三是对“研究导向型”向“临床导向型”教育模式进行调整,四是对临床医生成长模式的重大完善,五是对“岗位胜任能力导向”的具体落实。齐学进副会长还对2014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做了回顾,对2015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和思考。

会议还就眼科住院医师第二阶段培训以及课程名称进行了讨论。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