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5-04-13 17:5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成立:

由广东省中医院倡议并进行筹备,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审批同意成立的“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于7月12日正式成立。广东省中医院陈伯钧教授被推荐并担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专业委员会聘请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心血管病专家吴伟康教授为学术顾问。据了解,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也是全国首个成立的中西医结合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

心力衰竭(心衰)是由于任何原因的初始心肌损伤(如心肌梗死、心肌病、血流动力学负荷过重、炎症等)引起心肌结构和功能的变化,最后导致心室泵血和(或)充盈功能低下。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无力和液体潴留医学|教育网整理。心力衰竭是一种进行性的病变,一旦起始,即使没有新的心肌损害,临床亦处于稳定阶段,但仍可通过心肌重构不断发展。在发达国家的成年人群中,约1-2%有心衰,在70岁及以上的人中患病率升高到≥10%.我国对35-74岁城乡居民共15518人随机抽样调查显示,心衰患病率为0.9%,心衰患者约为400万。

心衰的治疗目标不仅仅是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针对心肌重构的机制,防止和延缓心肌重构的发展,从而降低心衰的死亡率和住院率,而中西医结合在防治心力衰竭方面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防治效果。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旨在促进和推动心力衰竭中西医结合诊疗工作,提高中西医结合学术水平,更好地为提高心力衰竭诊治能力和临床疗效服务。由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从事心血管及相关专业医疗和西医院有志于心力衰竭中西医结合诊治工作的会员组成,目前有委员160多人。

第一届心力衰竭中西医诊治进展讲习班同期举行,来自省内外多位著名专家就心力衰竭等心血管领域中西医结合研究进展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