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心律学专业委员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刘启明教授

2015-04-13 16:4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刘启明教授:

2014年6月6日,“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名单,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启明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由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及单位会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是国家一级协会,是独立的法人社团。医学|教育网整理刘启明教授作为湖南省心电生理与起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继中华医学会下属心血管病学分会和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两大学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科协下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委员和心律学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之后,再次当选中国医师协会新成立的心律学会委员,彰显了湘雅二医院心血管病学科在国内的学科建设地位和学术影响力。

刘启明教授从研究生阶段开始致力于心血管病介入诊疗工作,尤其是心脏电生理和起搏学领域的临床与科研工作,带领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心脏介入学科。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等派遣先后在德国汉堡心脏电生理中心和美国Oklahoma心律研究所访问学习,长期指导中南六省和云南等多家省外医院以及省内各地、州、市医院开展心脏介入手术,作为中国房颤消融治疗专家组成员在国内巡回学术讲座,深受同行欢迎和好评,国内公认的心血管病介入专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多项,承担湘雅心律失常临床大数据系统等科研工作。

湘雅二医院1958年建院时成立了心血管专业组,1985年成立心血管内科,并组建湖南第一个心导管室,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心血管内科学科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临床诊疗和科研水平均居全国领先地位,已经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首批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冠心病、先心病、心律失常)培训基地,湖南省重点学科,湖南省心血管病介入治疗中心、湖南省心血管病介入治疗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在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及防治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