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48)小儿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胫骨平台骨折——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资料

2009-10-16 19:47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胫骨平台骨折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知识点,下面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关于胫骨平台骨折的辅导资料,请参考:

  (一)分类

  1.单纯胫骨外侧髁劈裂骨折

  2.外侧髁劈裂合并平台塌陷骨折

  3.单纯平台中央塌陷骨折

  4.内侧平台骨折

  5.胫骨内外髁骨折

  6.平台骨折同时伴有胫骨干骺端或胫骨干骨折

  (二)治疗原则:恢复关节面的平整和韧带完整性,保持膝关节活动。

  1.单纯劈裂骨折,若无明显移位可采用下肢石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膏托固定4~6周,明显移位者应切开复位内固定;

  2.伴有平台塌陷的劈裂骨折,切开复位,撬起塌陷的骨块,通过植骨保持其位置,并加以内固定,恢复关节面的平整;

  3.平台中央的塌陷骨折,由于不是重要的负重区,小于1cm的塌陷只需下肢石膏托固定4~6周,塌陷超过1cm或膝关节不稳定者应切开复位,撬起塌陷的骨块、植骨内固定,石膏固定4~6周;

  4.第5、6型骨折为不稳定骨折,应切开复位内固定。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