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介入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介入医师分会成立

2015-04-09 17:3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介入医师分会成立:

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筹委会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办的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八届中国介入治疗论坛于8月29日~31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管仲军、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于晓松、校长赵群、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金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名介入领域的专家和医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管仲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介入医学是继内科治疗和外科治疗之外的一个全新的临床工作领域。无论是在肿瘤、血管、非血管疾病、神经、心脏等的介入诊疗方面均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我国介入医学的整体技术状况已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国家卫生计生委非常重视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和推广新兴的介入诊疗技术,2012年7月卫生部办公厅印发了《综合介入诊疗技术管理规范》、《外周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管理规范》和《神经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管理规范》,对介入医学的专业发展规范有了国家级的纲领性指导意见。

张雁灵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介入医师分会成立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其意义,他指出,此次会议在我国介入放射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分会的成立将对规范和发展介入诊疗工作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医学|教育网整理。张会长在讲话中指明了分会成立后的工作重点: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和推进国家关于介入治疗技术的相关规范;二是协助政府部门对医疗机构是否有资质开展介入技术做出评估;三是对介入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考核、准入;四是加强对介入相关规范、标准、指南、质量控制的研究和制定;五是对介入培训基地及设备进行评估。介入医师分会要搭建起一个全国的介入医师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真正办成全国介入医师之家,要对全国的介入医师执业状况进行调研,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组织建设与会员发展,推动维权自律工作。中国医师协会将大力支持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大会开幕式上,张雁灵会长为新当选的介入医师分会会长徐克、副会长滕皋军、单鸿、姜卫剑、杨跃进、邹英华、茅爱武、刘建民、陈忠颁发了聘书。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等国内、国际著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并设立了血管介入、神经介入、肿瘤和非血管介入等主题分会场,传播介入诊疗领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还设立了介入手术直播会场并进行了疑难病例的互动讨论。

会议期间,召开了《当代介入医学电子杂志》创刊暨第一届编委会全体会议。该刊是由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医师协会和人民军医出版社主办,人民军医电子出版社出版的多媒体医学学术电子期刊,徐克教授担任主编。该刊将以现代化多媒体技术为依托,充分借助图、文、声、像手段,实现介入医学理论与技术信息的立体化、交互式传播,促进我国介入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