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肾脏内科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简介

2016-04-12 09:3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简介:

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作为中国医师协会二级机构,由卫生部和民政部批准,于2008年4月25日在北京正式组建成立。

1999年5月1日,我国正式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这是我国制定的第一部有关医师的大法,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医师的关心和爱护。《医师法》第一章第七条明确规定“医师可以依法组织和参加医师协会”。据此,中国医师协会经国家卫生部批准,由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医师协会是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及单位会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

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作为医师协会的二级机构,是我国肾脏病医师的行业组织。主要履行“四大”职能: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协调,维护权益。发挥“四大”作用:咨询顾问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指导培训作用,调查研究作用。概括为12个字就是“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维护肾脏病医师的合法权益,加强对肾脏病医师的全方位培训医学|教育网整理,保证肾脏病医师队伍建设的健康发展,这是肾脏病医师分会今后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病医师的职业是高强度脑、体力劳动和高风险的职业,我们要充分尊重和保护他们的创造性劳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才能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潜力,才能有效地促进肾脏病诊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更好的为病人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肾脏病医师队伍的建设将逐渐规模化,系统化,专科化,逐步过渡到卫生行政管理和行业自律协同管理的模式。今后,肾脏内科医师协会将会在行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为我国医师队伍向国际化的管理模式迈出坚实的步伐做出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医师协会欢迎热心与肾脏领域的社会团体和医药领域各界人士与我们携手合作,为我国肾脏内科医师队伍的建设,为中国肾脏病事业的发展,为攻克肾脏病顽疾做出更大的贡献!

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简介的相关信息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