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消化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消化内科医师分会领导介绍

2015-04-08 18:4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消化内科医师分会领导介绍:

郭晓钟,现任沈阳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瑞士泊尔尼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沈阳军区总医院博士后导师。现兼任第八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科学部学组成员,中华消化病学会委员,全军消化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消化病学分会胰腺病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委员,国家卫生部重点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军科技成果评审委员会鉴定专家,辽宁省消化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沈阳军区消化病专业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辽宁省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成果奖评审专家等30余个学术职务,担任中华消化,中华胰腺等6个杂志编委。受聘于美国Bio Cancer等3个杂志的特约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获得全国优秀党员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一次。主要从事消化疾病和消化内镜的诊治工作。胰腺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是本人的特色。首次在全国开展了动态MRCP对胰腺疾病测定,并就胰腺炎的诊断及治疗有自己的特点医学|教育网整理。建立了无痛微创的内镜诊治系统,包括鼻胃镜、胶囊内镜、胶囊食道镜及动态MRCP.对上消化道大出血的治疗有独到之处,有消化道疑难病的诊治经验,对重度晚期功能性肠病病人的治疗挽救了纵多生命。对肝硬化的病人采用自体干细胞移植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并对顽固性腹水的治疗,亦有较有效的措施,并多次应邀参与院外疑难疾病的会诊及各类急诊的抢救工作。曾先后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军队奖项10余项,并多次应邀出访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日本等20余个国家,作学术报告、会议主席及学术交流。并在解放军301医院、第一、二、三、四军医大学、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附属三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湖南湘雅医科大学、四川华西医科大学等多次作学术报告、大会主席及内镜表演。先后获得及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项,胰腺疾病的研究在国内外有颇高的学术影响,先后在Cancer Res等国际杂志发表论文近100余篇,经SCI检索已被美英法德等国引用近500次,并被美国哈里森内科学收入。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