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深圳市医师协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深圳市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分会成员产生办法及换届选举

2015-12-07 16:2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深圳市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分会成员产生办法及换届选举:

专科医师分会为协会的二级分支机构,在理事会和会长、秘书长领导下工作。专科医师分会不另订《章程》,不具独立法人资格,不另立银行帐号(在协会总帐中设专帐)。名称为“深圳市医师协会XX医师分会”。

(一)专科医师分会理事会由专科医师分会会员的1/3(1/3为上限,可以低于1/3,不能超过1/3)组成,设分会会长1名,副会长6-8名,常务理事人数不超过理事总数的1/3(理事人数不超过50人的不设常务理事),设秘书1—2名(由分会会长聘任);理事应有代表性,女性理事应占一定比例,55岁以下的理事数在半数以上,理事应是本会会员,同一单位理事一般不超过3人。

(二)理事应是医德医风好、专业水平高、热心协会工作、能联系和团结广大医师,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和影响力的医师。担任常务理事以上职务者应是本专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分会会长应具正高职称。

(三)理事名额分配方案由专科医师分会筹备组协商提出医学|教育网整理,经协会审定后,向有关单位发出《理事推荐表》。由单位推荐。非单位会员的理事人选由市医师协会直接推荐。

(四)新成立的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最后由协会审定并在成立大会时以文件的形式公布。换届的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人选由上一届常务理事会提出,经协会审定后在下一届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

(五)理事会每届任期5年。

(六)分会长、副会长原则上任期一届,连任不超过两届。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