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中国医师协会期刊杂志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医师协会2013年工作计划

2015-02-27 16:2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国医师协会2013年工作计划:

2013年是协会实施第三届理事会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并确认协会第三个五年规划的关键之年。协会要围绕党的十八大这个中心和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各项要求,突出“维权自律、服务监管”两个工作重点,并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好十八大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各项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医师认真践行医师的职责与使命,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

二、做好“维权自律和服务监管”两项重点工作。

(一)维权与自律

1、积极维权,加强宣传教育

做好《精神卫生法》的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强《侵权责任法》的宣传,并研究《侵权责任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拟组建医师维权援助律师团,拟设立维权专项基金,为医师开展无偿法律援助并提供其他服务;搭建与地方医师协会和协会二级机构医师维权网络平台,明确切实可行的维权渠道,共同构建全国的医师维权网络;以宣传《中国医师宣言》为核心,对医师开展职业精神教育,制定医师职业精神教育的发展规划。

2、加强自律、做好法律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修法在即,在强化医师的参与意识的同时,也要深入调研如何修改《执业医师法》,将行业自律性管理工作修改进《执业医师法》,将维权和自律相结合,针对医师执业中的法律问题,在医师和从业人员中开展法律培训,把树立医师正面形象做为维权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服务与监管

建立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医师服务,确实为医师办实事,树立协会在广大医师队伍中的威信和地位;要充分发挥行业的组织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推进医师的技术的准入、人员准入工作,发挥协会行业监管职能作用;协会要对广大会员、各二级机构、网络平台,主办报刊、以及各项培训、合作项目、政府交办任务等做好服务与监管。拟建立协会发言人制度、信息网络公开制度。

三、着重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加强自身建设;(二)推进培训工作;三)抓好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四)贯彻落实《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五)加强宣传,推进网络信息和出版工作;(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七)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八)研究并落实几个重点问题:建立协会智库;设立软课题,研究实现职能和完成业务目标的方法;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欢迎并与有信誉、有影响、有实力的优秀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