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吉林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吉林市医学会2015年廉政风险防控集中整治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5-04-17 09:3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吉林市医学会2015年廉政风险防控集中整治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5年3月3日,吉林市医学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2015年廉政风险防控集中整治月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分管纪检工作副秘书长张玉英主持,副秘书长郑桂茹宣读活动方案。市医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敏做重点强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市纪委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市卫生计生委聂景山主任在全系统纪检会议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顽疾反弹,市医学会决定利用护考报名刚结束、医考报名即将开始前一个月时间对单位廉政风险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和整改,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统一起来,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打造成为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自律的学会医学|教育网整理。

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由王敏秘书长担任组长、各科室中层干部任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操作和整体推进。按照“思想教育为先,查找问题为主,建章立制为效”的总原则,活动共分四步进行:依次是学习教育、清理整治、建章立制和督导检查。

启动会上,王敏秘书长除动员外,还对以下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本次活动是经过班子会研究决定的。班子成员态度统一,意见高度一致,目的就是要通过“真抓—抓出问题,真查—查出漏洞,真改—改出成效”这“三真”,切实地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先行过滤、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综合治理”五步法,牢筑廉政风险思想防线;通过探索“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机制、监测机制、预警纠错机制、责任机制、考评检查机制”五机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二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就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强化纪律约束,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放松。三是业务工作与作风建设要两手抓,不能故此失彼。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不能说明和代替作风建设,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更好地保障和促进业务工作。2015年是问责年。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严格履职、率先垂范,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让“为民、务实、清廉”之花在学会常开不败。

按照方案第一阶段工作要求,会议同时组织党办、人事科、纪检监察办公室对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有关材料进行了学习和强化。同时,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之狠抓节点》警示片。

吉林市医学会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