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云南省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云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简介

2016-01-28 08:4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云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简介:

云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成立于2011年9月,这是云南省健康行业积极努力的结果。健康管理学作为一门新兴的、综合性的医学学科在我国的学术研究以及服务实践活动中目前仍处在探索实践的过程中。云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致力于促进云南省健康管理学的学术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发展,以学科体系建设推动我省健康产业的发展,以学科标准和技术规范提升我省健康管理服务质量,以系统规范的教育培训带动我省健康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从而推进云南省健康管理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行业体系运营,促进健康管理服务在全省的普及,为我省健康管理学术发展及全民健康素质的提高不断努力。

近年来,省内健康体检中心大量涌现,相关从业卫生技术人员急剧增加医学|教育网整理,事实上已形成一支初具规模的专业队伍。云南省干部体检中心凭借10年来对健康体检工作的总结,与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负责人、省内、外相关专业人士沟通、探讨,取得共同的理念和方向,为扩大健康体检范畴、规范健康体检行业建设、行业标准, 2010年2月,由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云南省干部体检中心向云南省医学会递交《关于成立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云南省分会的可行性报告》,得到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云南省医学会大力支持。同年3月份向全省医疗结构发出《成立“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云南省分会”的倡议书》,并成立了筹备组,推选筹备负责人,各成员进行工作分工。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筹备组在筹备期间多次召开会议,其中召开发起人单位会议4次,筹备组会议2次(参加人员22人),对健康管理学分会的负责人、章程、办公场地、等进行商议,达成共识,形成初步决议。就《关于成立“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云南省分会”的可行性报告》按程序进行申报相关工作。筹备组按申办要求、程序、完成了申办材料的编写,及时递交到主管机关、审批机关。在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省医学会和社团登记机关云南省民政厅的正确指导和监督下,在云南省健康管理医学相关机构和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在筹备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机关审核,云南省健康管理学会正式成立。确指导和监督下,在云南省健康管理医学相关机构和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在筹备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机关审核,云南省健康管理学会正式成立。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