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6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二)

2021-07-08 19:05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6月份的国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刚刚过去的6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6月的第二周之内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习近平总书记7日赴青海考察调研。

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7日在京举行,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

4、海关总署7日公布,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14.76万亿元,月度进出口连续一年保持正增长势头。

5、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

6、7日,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开考。今年,河北等8省份迎来“新高考”,考试时间由两天延长至三天。

7、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广东)。

8、截至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77亿剂次。

9、商务部消息,截至6日,我国已组织完成向66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及配套注射器的发运工作。

10.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考察调研。

11.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12.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致电伊萨克·赫尔佐格,祝贺他当选以色列国总统。

13.日前,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95亿元用于“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4.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意见,从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6个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提出25项工作要求。

15.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19例(均在广东)。

16.截至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94亿剂次。

17、习近平近日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8、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19、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数据,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环比下降0.2%。

20、今天,所有省份的高考日程将全部结束,阅卷工作将陆续启动。目前,安徽、河南、湖南等省份已公布高考成绩查询时间。

21、9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按计划开展发射前各项工作。

2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在京闭幕,表决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印花税法、反外国制裁法等,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23.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

24.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85项,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沙县小吃制作技艺等上榜。

25.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广东)。

26.截至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4亿剂次。

27.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发布公告,10日起,取消普通护照加注收费。

28.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双方表示,同意推动贸易投资务实合作健康发展,妥善处理分歧。

29.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表示,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6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二)”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已经进入拟录取名单?除了高兴还要注意这些!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