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6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三)

2021-07-08 19:08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6月份的国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刚刚过去的6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6月的第三周之内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今天,东北、江淮等地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2.文旅部测算,端午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

3.交通运输部消息,端午假期三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运、民航共发送旅客约1.24亿人次。

4.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5.截至14日晚,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37人重伤。

6.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92亿剂次。

7.国家医保局发布数据,去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8.农业农村部明确,将分期分批淘汰现存的10种高毒农药,特别是对蔬菜上残留检出较多的高毒农药率先淘汰。

9.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10.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11.15日,中央网信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12.应急管理部近日派出6个工作组,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等14个重点省份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

13.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广东)。

14.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9亿剂次。

15.教育部15日宣布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等。

16.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实施之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正式发布本次飞行任务标识。

17.今天,安徽、湖北、浙江、四川等地有暴雨,湖南、江西等地气温升高,局地最高气温将超过37℃。

18.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6月17日9时22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

19.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6.6%。

20.1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21.截至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24亿剂次。

22.16日,中国海警23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23.16日,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联合发布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和合作伙伴指南。

24.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5.17日18时48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26.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454亿元,同比增长24.2%。

27.商务部消息,今年1-5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7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

28.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广东)。

29.截至1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45亿剂次。

3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将于2021年“七一”前夕在国家体育场举办。

3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长安街沿线10组立体花坛近日相继亮相。

32、20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特种邮票在京发行,邮票面值为1.20元。

33、20日,广东省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项目正式竣工开馆。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6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三)”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已经进入拟录取名单?除了高兴还要注意这些!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