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4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1.0

2021-07-22 17:39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4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2021年的4月在国际上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政治复习中时事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际4月的第1周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据“朝鲜体育”网站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2.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种第一剂中国国药集团灭活疫苗。武契奇在接种后表示,感觉很棒。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4.上万名示威者在美国纽约市举行大规模集会和游行,要求政府采取措施打击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并呼吁亚裔团结起来捍卫自身权益。

5.据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5日消息,该国东努沙登加拉省4日发生的洪灾已造成68人死亡、至少70人失踪。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美国解除对国际刑事法院人员的制裁。

6.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市和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接连发生多起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4人受伤。

7.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累计死亡23050例。

8.埃及政府在开罗举办盛大游行活动和交接仪式,将现藏于埃及国家博物馆的22具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木乃伊转移至埃及文明博物馆,以打造新的旅游热点。

9.美国、日本、韩国三国国家安全高官举行会晤,讨论美国对朝鲜政策评估及其他问题。

10.美国国会附近发生袭警事件,造成一名嫌疑人和一名警察死亡,另有一名警察受伤。

11.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社交媒体上说,自己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

12.欧盟发表声明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将举行视频会议,讨论美国可能重回这一协议的前景。

13.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免去阮富仲国家主席职务的决议,将在下周选出新一任国家主席。

14.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在本土所有地区执行封闭隔离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

15.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一项总额约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揽子计划,并表示希望国会今年夏天批准该计划。

16.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说,俄罗斯有意将北极航道打造成苏伊士运河航线的替代方案,以降低运输成本。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4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1.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2022考研的考生们注意啦!需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