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3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1.0

2021-07-22 17:36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3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2021年的3月在国际上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政治复习中时事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际3月的第1周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美国白宫发言人说,美方正在对伊拉克一驻有国际联盟部队的基地遭袭事件进行评估,若有必要会选择时机和方式予以回应。

2.土耳其卫生部长表示,根据中国科兴公司在土耳其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该公司新冠疫苗保护率达83.5%,重症保护率达100%。

3.瑞典南部城市韦特兰达3日发生疑似恐怖主义袭击的行凶事件,造成至少8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4.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70个国家作共同发言,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

5.新西兰北岛北部海域受到由克马德克群岛地区强烈地震引起的海啸影响,沿海地区民众一度撤离疏散。目前波峰已过,民防部门已取消海啸预警。

6.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发布信息说,英国确诊16例近期在该国新发现的一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7.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由其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向20个国家交付了2000多万剂疫苗。

8.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

9.欧盟与美国发表联合声明说,双方将暂缓执行各自与大型民用飞机补贴争端相关的报复性关税,为期4个月。

10.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通过对现任总理的信任投票。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3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1.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已经进入拟录取名单?除了高兴还要注意这些!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