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4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3.0

2021-07-25 08:55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4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2021年的4月在国际上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政治复习中时事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际4月的第3周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就英国政府宣布资助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来英的香港居民一事答记者问时说,英方多次炒作此问题,企图把一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是伪善的政治操弄,也注定是徒劳的。

2.针对日本政府正式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处理核废水不应让全世界买单。至于日本个别官员称这些水喝了也没事,请他喝了再说。

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中国向联合国足额缴纳2021年会费与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摊款。

4.美国国防部长宣布,美国将在今年秋天增加500名驻德国美军,以加强欧洲的威慑与防御力量。

5.东京都和东京奥组委14日举办了两个小型活动,以纪念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6.英国一只获认证为“世界最大”的兔子“达柳斯”日前被盗,主人为此悬赏1000英镑(约合8992元人民币)找回它。

7.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日本决定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向日本驻韩国大使表达严重关切,同时要求官员研究把“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8.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如果迫不得已,取消东京奥运会也应该作为一个选项。

9.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个科研机构的76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使用19台望远镜阵同步观测,成功捕获到人类首次“看见”的那个黑洞的多波段“指纹”。

10.在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后,美国总统拜登说,美俄两国应缓和局势,他已提议与俄总统普京今年夏天在欧洲举行峰会。

11.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突访阿富汗,并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会谈。

12.朝中社针对日本政府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发表评论说,这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行为,朝鲜敦促日本立即取消有关决定。

13.菲总统府发言人评日本核废水排海:污染环境者应付出代价。

14.俄罗斯外交部长宣布,俄罗斯将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以回应美方日前对俄实施的新制裁。

15.日本政府推进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福岛渔业组织明确表示反对。

16.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卸任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17.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00万例。

18.美国芝加哥市数百人16日聚集在一处公园,抗议一名警察在执法期间开枪射杀13岁少年。

19.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家酒吧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据最新统计,2021年美国已报道147起严重枪击事件。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4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3.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2022考研的考生们注意啦!需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